自闭号

【移动迷宫/Newtmas】Awaken From A Dream(梦中苏醒) 03

配对:Newt\Thomas

斜线有意义

Summary:Newt没有死,但他失去了所有关于迷宫的记忆,并且陷入了梦境中没有醒来,Thomas必须要通过唤回Newt记忆的方式才能让他们俩离开,然而梦中的世界正在发生无法预料的变化……


PS:作者废话很多 描写粗糙 

有很多脸红Thomas 微黑化Newt


Chapter 03.

这次是在迷宫里。

      Thomas带着他们正往第七区赶去,出口在那里,但也意味着更多的危险。

      当Thomas冲上前与鬼火兽战斗时,他的思维几乎要停滞了——他难道都不知道鬼火兽可以轻轻松松把他整个人都撕碎的吗?!男孩的身影对比起鬼火兽显得格外渺小,鬼火兽冲他怒吼时那锐利的牙齿闪着骇人的寒光,男孩握住矛的手在颤抖,但他没有退回,这让Newt惶恐不安。说实话,有人在保护他,他难道不应该感到安心的吗?

      Thomas就是这样的人,他会尝试去救每一个人,即使他们才认识了几天,Newt已经清晰地认识到这点,也是Thomas身上最吸引人的地方。

      而Thomas现在深陷险境,周围充斥着鬼火兽的死亡气息。好吧,Newt,他握紧手上的矛向Thomas冲去,最起码你要陪着Thomas,说好的,一直跟随着他——他要逃出迷宫,他会守护他到达出口;他要打败实验部,他会陪伴他共同战斗;他要拯救世界,他会做勇者背后可靠的队友。

      但是,Thomas去拯救世界的话,谁来拯救Thomas呢?

      他不仅仅是想站在他身后,做勇者的队友。Newt将长矛狠狠地戳入一只扑向Thomas鬼火兽的体内,带出一片粘稠液体和尖锐的嚎叫。他眼神深邃,又将矛一寸一寸碾入,听着鬼火兽逐渐衰弱的哀嚎,最终轰然倒地的巨响。Newt喘着气,向身边的Thomas望去,而Thomas也在看着他。Newt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被再次一拥而上的鬼火兽止住了话语,他转回视线,紧紧地抓住手中的长矛……

      他想做的是勇者,拯救勇者的勇者。

      ——你来拯救世界,而我来拯救你。


Newt从沙发上猛的坐起,胃里翻滚着一种想要呕吐的冲动,冷汗自额上淌下,他在梦中被一阵恶寒惊醒了,这是他神经高度紧绷时的状态。他环顾着周围,一片黑暗,看起来就和普通的夜晚一样,但他知道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从脚尖到头皮,每一处地方无不在提醒他有些邪恶的东西潜伏了起来。Newt小心翼翼地站起身来,顺着感觉向窗边移动,就是那种百叶窗,月光可以透过缝隙照在地板上,散落条条银斑,显得格外有情调。如果是平常醒来,或许Newt还会故作文艺地欣赏一下,但现在不行——Newt靠近间隙,月光洋洋洒洒地照亮了街道,所有的东西一览无遗,他看见了那一闪而过的黑影。

      Holy shit!!!天知道他尽多大的力才没有像个小女生一样尖叫出来!Newt放轻脚步却又匆忙地走进房间,把还在被窝里熟睡的Thomas叫起来,深吸一口气说:“我想我们遇到麻烦了。”

      ——那个黑影,是一只鬼火兽。


“鬼火兽?!迷宫里面的那种?!”Thomas在房间里走过来走过去,不断摸着自己的后颈,显得十分焦躁,“真的没有看错?”

      “这已经是你第五次问我这个问题,”Newt将任何有用的东西都收进了背包里,“所以我也第五次回答你,我真的没有看错,就是鬼火兽。”

      “哇哦,我倒希望你可以对我说——对不起,我看错了,那只不过是只长得稍微大了一点的可爱小猫咪。”Thomas神色夸张地比划着。

      Newt停下动作,歪着头无奈地看着Thomas:“认真的?一只有着八条锋利的机械腿,血盆大嘴里有着无数尖锐牙齿,可以一口把人给咬碎的可爱小猫咪?”

      Thomas打了个寒颤:“那简直是噩梦级别的猫咪,听起来就像是恐怖电影专属,”接着Thomas像是泄了气一般,“我根本没有想到它还会再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我还以为我已经摆脱它了。”

      “我们会的,”Newt拉上背包拉链,将车钥匙抛给Thomas,“会开车吗?我们离开这里。”


Thomas悄悄地打开后门探出头观察下四周,确认没有问题后便招呼Newt出来。Newt住的在公寓的三楼,不太高,这样也方便他们从后门的楼梯里下来,公寓背后是一条狭长的小巷,只有一头一尾。

      “往前走,”Newt示意Thomas,“出去再拐个弯就是停车场了。”

      Thomas点点头:“哈,听起来很快就可以游戏通关了,而一般到这个时候为了加大难度,就会来一场追逐战——”他们身后突然传来一阵骇人的巨大嚎叫,他们不约而同地回头,一只鬼火兽正站在巷口,张大着嘴毫不客气地显露出那一口让人密恐的利牙,和上面的碎肉,十分露骨地告诉他们被它追上的结局是什么。

      “好吧,小惊喜,一只巨大的鬼火兽,”Thomas深吸口气,尽全开始奔跑起来,“跑起来!!!!”

      这仿佛赛场上发令枪“嘭——”的一下,所有人都开始跑起来,鬼火兽戳碎墙壁越来越近的声音让Thomas神经紧绷,但好在离出口距离不远了。

      “Thomas!上面!”Newt突然大喊道。

      哦买嘎,Thomas看着在出口处正上方挂着的鬼火兽,在内心发出了惊恐的尖叫,两只鬼火兽?!

      Thomas作为一名行者跑得自然比Newt快,当他冲过出口时顶上的鬼火兽离他还有一段距离,但如果到Newt冲过来,那只鬼火兽可就是刚刚好在Newt的头顶上属于可以一口咬掉的距离。Thomas,Thomas,快想想办法——巷口边垃圾箱里总是丢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Thomas眼尖地发现一条长棍,他马上把长棍拿来,而这时候顶上的鬼火兽大吼一声,竟是要扑下来,想要在Newt跑过来时之际吞掉他。

      “Newt!现在!滑过来!”Newt闻声立即侧身挨地向出口冲去,而Thomas将长棍立在巷口,鬼火兽由于惯性让木棍从口中插入,贯穿了喉咙,在Newt从下方空间滑出的同时,Thomas将长棍下端用力一扯,棍子上鬼火兽重重地砸在紧随而上的鬼火兽上,止住了它的步伐。

      “哪辆车?”Thomas将Newt拉起,继续跑了起来。这只是暂时阻止了鬼火兽的动作,他们不能停下。

      Newt马上接上:“前两百米右边那辆黑色的。”

      Thomas冲到车前面,拉开车门,启动了汽车:“OK,相信你自己,你可以做到的——”Thomas等Newt冲上车,深吸一口气,握紧了方向盘:“首先我要提醒一下你,系好安全带,我可没开过几次车。”没有理会Newt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Thomas翘起嘴角:“但现在没时间换人了不是吗?”

      

Thomas启动汽车,踩着油门竭力向大街远处开去,鬼火兽从小巷口冲出,发出嘶哑吼叫向他们冲来。“快点!快点!”Thomas紧张得都快要忘记呼吸了,嘴巴不断在催促着。车轮碾过马路扬起一片尘土,Newt透过后视镜看见鬼火兽的身影逐渐消失在尘土之中,伴随着吼叫渐渐消失,他松了口气:“暂时安全。”

      “呼——”Thomas长舒口气,一手握拳,为自己的精彩秀喝彩,“yes!我做到了!”

      “别太得意了,”Newt从背包里拿出一张地图,将路线指给Thomas看,“如果要到我阿姨家的话,我们最起码要开过三个小镇和一座城市,她住在一个超偏僻的小镇。”

      “这说明了什么?”Thomas瞥一下地图。

      Newt看了一眼油表,摊手:“这意味着,两天的开车任务开始了。加油,Thomas,目前你的任务进度已经为0.1%了。”

      “哦吼,听起来真振奋人心。”Thomas弯下嘴角,开出了小镇。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其他地方好像都没出现鬼火兽一样,”第一个小镇离出发地不远,天色刚发白的时候就已经看到小镇的路牌了,Thomas看着街上忙着上班的人说到,“没有人对这个有什么反应或是措施,他们根本不知道。”

      “就像生化危机?”Newt挑眉,“所以问题都是从源头蔓延,以一种难以置信的速度,然后世界就突然沦陷了。”

      “你是在警示我鬼火兽会大范围蔓延?”Thomas紧张兮兮地看向后视镜,这倒是非常有可能,毕竟这两个小镇距离真的不远,“我会小心的。”

      “虽然说我们要尽快离开这,但在此之前,”Newt指下摇摇欲坠的油表,“我们最好先加个油,并且,”Newt从钱包里掏出零钱,“买好双份的两天的早中晚餐。”


Thomas将油箱盖关上,接下来要去接Newt,他在隔壁街道的一家便利店买东西。看来之后一段时间只能吃面包了,Thomas撇撇嘴,打开车门准备进去,突然不远处的一阵骚动吸引了Thomas的注意。

      “救命!救命!谁来救救我!!”许多人惨叫着向四周逃跑,人群散去之后看见一个女人在马路上拖着受伤的腿不断踉跄逃跑,而一只鬼火兽在下方不远处像是玩弄人般悠哉地缩短着与她之间的距离,让她不断感受到死亡的靠近。

      “该死!”她快要死了,我必须救她!Thomas赶快向混乱处冲去。

      有人抓住了Thomas的手腕,力劲之大让Thomas不得不止住了步伐,他回头——是Newt。Newt皱着眉,看着他的双眼:“你要去做什么?”

      “放手,Newt,”Thomas着急地说,他想挣脱Newt的手,但Newt手劲很大,他尝试几次都不成功,“那个人快要被追上了,我得救她!”

      Newt向那看了一眼那里的情形,并没有松开手的打算:“她被蛰了。”

      ——她被蛰了,而我们没有解药。Thomas突然想起还在林间幽地时Ben被鬼火兽蛰了后的样子,暴躁、疯狂、无药可救,最后被送进迷宫时脸上绝望的表情,每一个人都知道他活不了多久了,他们没有救他。而这个女人的结局也是如此,Thomas和Newt都知道。

      Thomas沉默下,直直地看着Newt:“但我们可以杀死鬼火兽,这样更多人不会受到伤害,不是吗?”

      “……好吧,”Newt松开手,向那边走去,“你现在回车里面,这件事交过我就好。”

      “什么?!我不能丢下你!这太危险了!”Thomas跟上Newt,大声说到。

      “知道危险还手无寸铁想去救人?”Newt从衣服里掏出一把手枪,对准了鬼火兽,大喊,“看这边啊,混蛋!”

      子弹击中了鬼火兽,它因疼痛发出了愤怒的叫喊,这成功地把仇恨引到了Newt身上,鬼火兽向Newt怒吼着冲来。马路上有几辆汽车因混乱而相撞散乱地停在那里,Newt对准一辆车的油箱就在鬼火兽经过的那一瞬间,开枪引爆了汽车,火焰吞噬了鬼火兽,凄厉的惨叫从大火中传出,逐渐减弱消失,鬼火兽被烧得面目全非的躯体也停止了挣扎。

      “走吧。”Newt将枪收好,转身离开。这太干脆利落了!Thomas有些不太相信Newt如此简单地就解决了一只鬼火兽,但最让他好奇的是:“Newt,你的枪从哪来的?”

      “刚才鬼火兽袭击了隔壁那条街,有个警察被杀了,我顺走的,”Newt提起刚才阻止Thomas时丢在地上的袋子,里面装的是在便利店买的东西,“然后我看到鬼火兽向你这条街道过来,担心你有事就马上跑过来找你了。”

      “呃,我没事……”Thomas的话被Newt打断了。Newt回头,表情却没有以往的柔和,他的音量不自觉提高:“没事?如果我不过来的话你就要去做傻事了吧。你告诉我,你赤手空拳地要怎么从鬼火兽那逃跑,你做这么危险的事情时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Thomas被Newt不同以往的样子吓到了,他小幅度地缩下身子,怔怔地看着Newt没有说话。

      Newt察觉到Thomas的反应时懊恼地噤了声。“哦天,我不该这样对你的,”Newt烦躁地抓下头发,“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Thomas上前抱住了处于不安Newt,等他慢慢恢复平静后,Thomas说:“该说抱歉的是我,我什么东西都没有想到,对不起。”

      “走吧,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赶呢。”Thomas放开了Newt,露出个微笑。


评论
热度(19)
© 冰凉薄荷凉面 | Powered by LOFTER